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52名深海执勤潜艇官兵亮相北戴河疗养院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0-23 02:06

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创新保障模式

为特勤官兵量身订制疗养套餐

本报讯 孟德仲陈洪伟报道:均衡的营养膳食、系统的健康体检、科学的心理诊疗……近日,52名担负深海执勤任务的潜艇官兵优秀代表,在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接受了为期15天的疗养,身心得到全面调理。

为了推进疗养保障进一步聚焦战斗力,该院党委探索创新保障模式,推动疗养保障由单一军兵种向多军兵种转变。针对海空军飞行员、潜艇官兵等特勤人员的实际需求,他们专门为其制订疗养套餐,加大航空心理中心建设力度,添置生物反馈仪、团体心理测试系统等设备器材,研究细化12项具体措施,对疗养人员进行身体和心理的综合调节。

来院疗养的某部舰载机飞行员孙某,执行任务时曾发生险情,一度对飞行丧失信心。为此,疗养院为他量身订制疗养套餐,采取心理疏导和生物反馈放松训练的方式,帮助孙某恢复心理健康。

据悉,近年来该院先后完成赴亚丁湾护航官兵、“八一”飞行表演队等专项疗养保障106批次,年均保障特勤疗养官兵2000余人次,受到普遍认可。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3日 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