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保密就是保命!珠海警备区着力筑牢保密“防火墙”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4-10-23 16:26

珠海警备区筑牢保密“防火墙”促进部队建设

中国军网讯 邱世德方铁伟报道:“昨天防,今天防,明天防,保密是一场持久战;你来防,我来防,他来防,保密是一场人民战;思想防,制度防,技术防,保密是一场联合战…….”南国10月,记者走进广东省珠海警备区,写在“保密文化墙”上的警示标语“顺口溜”格外引人注目。该警备区机要科科长蒲方介绍说,通过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有效增强了官兵们的保密意识,警备区连续多年被上级表彰为保密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针对部队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该警备区始终坚持把铸牢官兵思想防线、强化保密纪律作为保密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他们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随机教育,每月组织一次法制教育课,每季度进行一次思想排查,讲清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引导官兵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生命,保密就是保胜利”的思想,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橱窗、板报、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宣传手段普及保密常识,通过邀请驻地有关部门专家走军营,进行失泄密案例剖析及高科技窃密、反窃密手段的录像演示,增强官兵的保密意识。

与此同时,该警备区还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涉密载体清零行动,由警备区一名常委牵头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深入机关科室、基层连队和各小远散直单位,采取逐个单位、逐台电脑、逐个人员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涉密文件、移动载体登记管理、计算机保密管理以及日常保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回头看”,使各项措施“落地”,让问题隐患“清零”,有力推动了部队保密工作落到实处,促进了部队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