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六战六捷!信息化战场 满广志就敢横刀立马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0-31 01:48

信息化战场,他敢横刀立马

——记第38集团军“平江起义团”团长满广志

■本报记者 柳 刚 钱晓虎 特约记者 张晶智 通讯员 郭创立

满广志  》》》更多图集

细雨霏霏,“平江起义团”营院,一个雄壮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品味激扬文字,凝望历史烟云,一代战将彭德怀驰骋沙场的伟岸身影,跃然眼前。

光阴飞逝,乘着世界新军事革命浪潮,时代巨轮轰然驶入21世纪。面对扑朔迷离的信息化战场,今日共和国军人,谁能“横刀立马”?

这一刻,硝烟中,一个挺拔的身影站了出来——“平江起义团”第46任团长满广志。

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一份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能力。

“我敢!我能!”满广志用了整整22年的拼搏努力来回答——

作为国防科技大学指挥自动化专业学士、军事科学院国际战略学硕士,他全程参与我军第一支信息化营团师建设试点;他精通10多种陆军信息化主战装备,探索创新了20多种训法战法;他先后参加了20多次全军重大演训任务,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军委领导接见他,称赞他是通晓信息化、外军和联合作战的“领军人才”。

■腹有韬略,沙场角逐一剑封喉——

“军人最大的奉献,不是牺牲而是胜利”

仅仅1分钟,胜负的天平倾斜了。

兵力占优的对手来势汹汹,满广志冷静注视着战场态势图上的变化。

眸子一闪,他站起身——1分钟之内,连续下达3道命令:

放出诱饵,吸引对手主力;实施电磁干扰,阻断对手通信链路;特战分队空中机降,实施“斩首”行动。

一套组合拳,让对手方寸大乱,败下阵来……

此役,代号“野狼行动”,满广志模拟蓝军,六战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