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新兵营组织"巅峰对决":自动步枪分解结合 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庞太生 马三成责任编辑:刘航2014-10-31 08:54
严阵以待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庞太生 记者 马三成)“加油!加油!……” 伴随着拉拉队的激情的喝彩声。近日,兰州军区某装甲旅综合训练场上呈现出一片热血沸腾的景象。由新兵二营组织的铁骑新锐“巅峰对决”竞赛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茶地进行。据该旅政治部副主任黄河介绍:开展这次巅峰对决活动,旨在为新兵提供一个强化育人平台,挖掘训练典型,激发训练热情,在新兵中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掀起练兵热潮,不断提高军事素质和能力,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这次活动共设置了战术基础动作、自动步枪分解结合、3000米跑等8个新训课目的进行对决。对决过程中,新兵个个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产生了8名先进个人。竞赛活动结束后,政治部黄副主任和新兵营领导给对决中每个项目的第一名,佩戴了大红花,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次活动,让新兵受到启发:军人必须时时刻刻“打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