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中国军网记者带您探秘“军犬王国”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王甲伟 邹菲责任编辑:刘航2014-10-31 12:53

刚刚出生16天的昆明犬仔犬。王甲伟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王甲伟、记者邹菲)整洁宽敞的犬舍,丰富多样的食谱,设施完备的军犬医院……这里是军犬的“王国”,这里是云南省军区军犬训练队。

走进训练队,首先让记者眼前一亮的便是宽敞的犬舍。训练队队长罗兴权介绍,过去的犬舍就是红砖、瓦片和土墙,每只犬的犬舍面积在两三平米左右。如今经过几年的建设,一栋栋现代化的犬舍拔地而起,每只犬的犬舍面积也达到了35平米。不仅仅是犬舍宽敞,记者在这个训练队看到,从军犬的繁殖、饲养、训练、卫生等各个环节,他们均有一套科学完备的操作规程。

云南省军区军犬训练队,是全军建队最早的军犬训练队之一。该队从1953年开始对“昆明狼犬”进行自行培育研究,历经38年精心选育和优化提纯,成功培育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犬种——“昆明犬”,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