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西藏军区从难从严组织部队赴高海拔严寒地区冬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丰宽责任编辑:吴昊2014-12-20 04:10

西藏军区从难从严组织部队赴高海拔严寒地区冬训

督查组全程跟训查短板

本报讯 记者郭丰宽报道:携行背囊和后留包里的战备物资怎么与夏、秋季没区别?三室一库里的战备物资为什么不随季节更迭而变换?连日来,记者随西藏军区部队赴高海拔严寒地区进行冬季野营训练,督查组全程跟训,不时查找出与实战要求脱节的短板问题。

“打仗不分季节,战斗可能在任何时刻打响,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准备?”一位旅长谈到:我们在战备建设中还有太多“理想化”的准备,夜暗微光条件下怎么出动?雨雪冰雹条件下怎么行军?都要在训练中解决。

西藏军区按照“以实战标准破解训练难题,以问题倒逼战斗力建设向前推进”的思路,组织一线作战部队开赴高海拔地区进行冬训。某工兵旅远程机动至目的地后,宿营时为图省事,简单用伪装网遮盖了事,被督查组纠正后连夜冒着严寒挖掩体。某山地旅战术训练考核选择向阳面的山坡进行,被责令取消成绩,在雪地上重新开始……

“战场制胜的弱项在哪里,训练的主攻方向就在哪里。”西藏军区兵种与训练处处长白红旺告诉记者,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在问题归零中切实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解放军报》2014年12月20日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