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我军第一批援利和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凯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娜 张晓祺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1-23 05:02

我军第一批援利和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凯旋

在西非工作期间共治愈17例埃博拉患者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周娜、记者张晓祺报道:今天凌晨零时36分,我军第一批援利医疗队82名队员、第二批援塞医疗队23名队员搭乘的国际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自22日起,队员将分别在北京、重庆进行为期21天的医学观察和休养调整。

此前一周,两支医疗队的另外102名队员已平安回到祖国。至此,两支医疗队圆满完成67天援非抗击埃博拉任务,并与第二批援利医疗队、第三批援塞医疗队顺利进行了工作交接。

据介绍,第一批援利医疗队抵达利比里亚后,共接诊患者112例,收治患者65例,确诊患者5例,其中3例治愈出院,开创了我国医疗队治愈埃博拉患者的先例。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在塞拉利昂工作期间,把中塞友好医院留观中心职能拓展成为留观和治疗中心,并继续保持了中塞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纪录。据统计,第一批、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已累计收容646人,阴性出院282人,确诊病例266人,治愈或康复出院14人。

总后勤部卫生部领导介绍,两支医疗队在非洲工作期间,牢记习主席“打胜仗、零感染”要求,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军医的大爱、责任和担当,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也为后续医疗队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解放军报》2015年1月23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