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新疆军区一组战士原创漫画网上走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唐继光、崔 恺责任编辑:刘航2015-01-27 03:20
一组漫画一堂课
——新疆军区某部一组战士原创漫画网上悄然走红
■69220部队 唐继光、崔 恺
    编辑同志:

新年伊始,新疆军区某部战士梁晨创作的一组趣味漫画,在我部政工网上悄然走红,不少刚下连的新战士看到趣味漫画,都对号入座认为上面画的就是自己,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不少官兵留言点赞,点击率不断攀升。这组漫画以“我在军营初长成”为主题,以一名新战士初入军营时的亲身经历为素材,选取武装越野、补差训练、饭前唱歌、帮厨扫地等军营生活,栩栩如生地再现了新战士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过程,展示了新一代革命军人在军营大熔炉成长的点点滴滴,看后让人在会心一笑中感悟战士的情怀、拼搏和努力,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迪。

一幅漫画一个理,一组漫画一堂课。随着越来越多官兵的关注,这组漫画也成为该师“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实践表明,增强教育的时代性感召力,就是要奔着官兵的活思想去,努力让教育内容具有思想性、教育方法具有创新性、教育手段具有时代性,教育更加符合当代青年官兵特点,更加喜闻乐见易于传播接受。该部利用漫画形式开展教育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现将梁晨的部分漫画推荐给《解放军报》,以飨读者。

开小灶


梁 晨

在军营,通常给两种人开小灶。一种是生病的战士,领导关心,炊事班加餐调养;另一种是个别跟不上训练的,掌握动作要领慢,班长抽业余时间组织他们加班训练。这种“小灶”可不好吃,让别人看见多丢人啊!但有的落后战士不服输,即使班长不“开小灶”,也会给自己“加餐”,刻苦训练,努力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