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沈阳军区某防空旅新型导弹装备实装测试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李钦帅 安阳 李杰责任编辑:刘航2015-01-30 07:54
做好实弹射击准备。张鞭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李钦帅 特约记者安阳 李杰)连日来,沈阳军区某防空旅将新列装的某新型导弹装备拉到复杂生疏地域,进行严寒条件下的首次实装测试,与以往不同的是,导弹发射车里的操作人员不是基层官兵,而是防空旅的8名常委。

走进指挥方舱记者看到,各项仪表指示灯频频闪烁,8名操作手正在调试装备,检测通联信号。该防空旅某常委介绍说,这次训练和以往不一样的是,在这种严寒条件下,生怕出现操作失误和装备出现故障。演练开始后,一道道指令传到各个作战单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然而平静的背后也蕴含着危机,新装备在严寒条件下各种问题不断凸显出来。只听旅长发出信号,“二车注意,二车注意,转移跟踪01目标,速度两百,距离二十五公里。二号车报告,发射系统故障,二号车报告,发射系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