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能打仗,才是真的有本事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代烽 陈利责任编辑:刘航2015-03-03 08:41

陆军第1集团军某电子对抗旅营长乐进指技合一勇闯电磁战场,牵头编撰教材5套,创新战法7项,填补我国某型无人机3项飞行空白——

能打仗,才是真的有本事

解放军报记者 代烽 陈利

乐进(右一)在指挥吊装无人机。赖国平

春节长假后第一天,记者前往陆军第1集团军某电子对抗旅采访一营营长乐进。

在训练场,记者见到了乐进,中等个头,肤色黝黑,头发稀疏,一双虎目炯炯有神。

“春节前,测试某新型无人机性能时,K波段总会出现杂波信号。过年这几天,我一直在琢磨问题出在哪儿。这不,急着想验证一下。”经过多次调试分析,乐进最终确定问题的症结:“有个模块材质特殊,稍微受潮就容易影响性能。”

“过年还在想着打仗的事,真牛!”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乐营长想打仗、钻打仗、谋打仗的牛事多了去。”上士杜峰涛眉飞色舞地讲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