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福建省军区:干部提升必须先考后用、考用一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佳天、胡嘉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28 12:57

福建省军区:干部提升必须先考后用、考用一致

中国军网福州3月28日电(郭佳天、胡嘉)近日,福建省军区40多名拟提升的正团职干部,顺利通过军政素质考核,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福建省地处东南沿海,军事斗争准备任务繁重。为让能者上、庸者下,提升军事斗争准备质量,福建省军区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着眼把战斗力标准贯穿于全过程,坚持采用“先考后用、考用一致”的原则。他们严肃考风考纪,采取统一计划、同一标准、集中组织的方法,组织拟提升的各级干部军政素质考核。考核聚集作战必备的关键能力,突出基础素质,又体现打仗特色,设置综合理论、指挥作业、重大问题研究、基础体能等4项课目,全程严密组织,密封流水阅卷,纪检部门现场监督,确保了公平公正。福建省军区明确规定,凡单课目成绩不合格的对象,撤销任职资格。

通过组织拟任职的干部军政素质考核,福建省军区进一步树立了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参考对象普遍反映,通过考前强化训练,军政基础素质有了巩固提高,增强了履职任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