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每月打分排名 每季评选标兵

广州军区某团严格落实法规制度加强干部管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果、姚劲杰责任编辑:吴昊2015-04-19 03:03

本报讯 李果、姚劲杰报道:“‘红线’确实越不得,这次教训很深刻!”4月17日,广州军区某团一名机关股长因上周周末外出超假半小时,被通报批评并在交班会上做检查。这是该团严格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好干部管理,树牢依法治军鲜明导向的一个缩影。

年初,该团党委在调查中发现,个别营连不能严抓干部管理,特别是对“八小时之外”的管理缺乏行之有效的办法。对此,他们严格按照新《纲要》要求,制订出台干部管理细则,通过划实“红线”、标明“底线”,对干部军事训练、履职尽责、遵规守纪、模范带头等方面作出硬性规定;建立健全6项督导机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请示报告、请假销假、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切实做到管有所依、严有标准。此外,他们严格实行“每月打分排名、每季评选标兵”的干部考评制度,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立功受奖、晋职晋衔的重要依据。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干部管理“严风”劲吹。今年以来,该团共查处干部违规违纪9人次,着力纠治了干部军容不整、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等官兵反映强烈的7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