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锤炼政治干部担当意识领跑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三成 黄超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0 09:20

兰州军区推动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下篇文章”往深里走

锤炼政治干部担当意识领跑能力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黄超报道:“在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中,如何理解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这三者的关系”“怎样处理好战时政治工作与重大任务中政治工作的关系”……近日,兰州军区各级政治机关把如何树立政治工作威信融入使命课题,组织研讨交流、比武考核,着眼推动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下篇文章”往深里走,锤炼敢于担当的意识和聚力强军目标、服务能打胜仗的领跑能力。

“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为官之责、成事之要,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兰州军区政治部领导说,政治干部作为军队政治工作的一线指挥员,应该率先听令而行、领跑先行,把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作为重要的能力素质培养好。今年以来,他们紧紧扭住政治工作时代主题,积极转变思路理念,大力改进指导方式,全面提升抓建本领,采取专家授课、参观见学、过大党日等方式,激发政治干部担当动力,进而强化自觉、率先垂范、抓好落实,让生命线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彰显生命力。

记者在兰州军区政治部组织的大党日活动中看到,各级政治干部来到延安,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为杨家岭红军小学捐资助学。“现场感受比单纯学习党史军史来得震撼。在这里,我亲身感受到党的力量,体会到党领导革命的艰辛。”现地参观见学的政治干部表示,这次回延安让自己更懂延安,理想信念得到升华,担当意识得到强化。

新疆军区某师政治部主任杨弘宇在大党日分组讨论时说:“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纠治既不违规也不作为的心态,发挥政治工作思想引擎和辐射作用,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渗透到各项建设,延伸到各个领域,落实到各条战线。”某装甲团政治处主任陈申龙表示,下一步,团里将深入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活动,带头研究实战化训练中政治工作和政治工作实战化,着力提高政治干部在部队建设中的领跑能力,提升政治工作的质量和层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