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200余师旅团长集中培训锤炼指挥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程永亮 杜康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24 02:19

南京军区聚焦打仗标准练官

200余师旅团长集中培训锤炼指挥本领

本报讯 特约记者程永亮、记者杜康报道:“战术训练筹划存在哪些问题和难点”“如何在战术训练中提高各级指挥员能力”……5月18日,南京军区师旅团长集训开始,200余人汇聚一堂,采取授课辅导、示范作业、分组研训等形式,运用互动交流、答辩研讨的方法,提高师旅团长战役战术素养和平时会组训、战时能指挥的实际能力。 

师旅团长担负着带兵打仗的重任。近年来,南京军区以练将练官为抓手,定期组织集训,狠抓常态化学习考核,制订下发《师以下部队练官标准》,明确“练什么、怎么练、练到什么程度”,确保训有依据、练有标准。这次组织师旅团长集训,就是增强指挥员“五会”能力,深化实战化训练,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实际举措。

记者跟训发现,为期5天的集训,围绕“战术训练筹划与设计”这一主题,安排来自一线部队的优秀指挥员授课辅导;组织学习军委、总部关于实战化训练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搞懂弄通战斗力生成规律和训练指导规律;区分兵种类型,组织分组作业,指挥员在不用参谋助手的情况下,根据给定的作业条件,展开训练筹划,推演行动预案。集训中,他们运用沙盘、指挥信息系统、兵棋推演系统等多种平台,通过临机抽考、相互点评,逼着指挥员深度进入情况、全面开动脑筋,在相互交流借鉴、思想争锋中深化对战术训练问题的认识。 

南京军区司令部军训部领导介绍说,这次集训着力规范了战术训练“讲研摆练”方法步骤和指挥员“五会”训练标准,下一步将把这些成果纳入训练实践,通过主官带着主官训、上级带着下级练,增强指挥员懂打仗、知规律、会组训的能力,推动部队战术训练进一步向实战化靠拢。

(《解放军报》2015年5月2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