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部 依法抓建基层焕发生机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克军 魏凯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9 08:37

最大的福利是风气正 最好的办法是依法办

广州军区某部按新修订《纲要》抓建基层积蓄强军正能量

本报讯 罗克军、特约通讯员魏凯报道:参加上级集训,结业考核全优人数占参训总人数的四成;营区应急力量建设成果制成录像片,在军区联勤部队推广……5月中旬以来,广州军区某部捷报频传,部队全面建设焕发生机活力。

据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按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建基层,牢固树立“最大的福利是风气正、最好的办法是依法办”的理念,不断积蓄强军兴军正能量,部队连续4年被军区联勤部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该部先后出台《加强作风建设14条规定》等制度措施,对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第一时间在全体官兵中公示,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该部保管队副队长刘泽超业务素质过硬,曾被军区评为“军事训练标兵”。直到宣布命令当天,他才得知自己被破格提拔为该部管理处长。

把依法治军落实到方方面面。他们针对部队点多线长面广、管理难度大的实际,坚持每周一次学条令、每月一堂普法课,集合站队讲一讲、交班点名考一考;针对领导机关插手干预基层敏感事务的现象,严格落实法规制度,划清权力边界,做到“权力运行有制约、敏感事务有监督、正当权益有保障”。5月下旬,因参加集训、执行押运任务等原因,有的连队主官休假计划难落实,该部两名负责挂钩帮带的党委常委主动下连代职,让两名连队主官得以正常休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