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团军四级政治干部演训一线破解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勇 张捷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9 08:45

第1集团军推动政治工作向打仗聚焦

四级政治干部演训一线破解难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勇、通讯员张捷报道:5月上旬,第1集团军四级政治机关近百名干部齐聚演兵一线,指导即将出征某重大演习任务的某旅推演5个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课目,帮助各级提升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质效。

“提升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质效,必须树牢‘明天就打仗’思想,使思维准星始终对准战场靶心。”集团军领导一语道破组织此次四级政治干部集训的初衷。自3月上旬起,集团军机关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基层调研,按打仗思路梳理出当前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的50个重难点课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召集四级政治干部奔赴演兵一线集训研讨,在炮火硝烟中破解棘手难题。

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如何走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的怪圈?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四级政治干部紧盯一系列火药味十足的问题,通过专题剖析、研讨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一一拿出对策,并分成多个小组深入演训场,现场为各驻训部队把脉问诊。

某旅开展驻训以来,政治工作一直以“搞搞动员激励、抓抓心理疏导、演演娱乐节目”为主,与战场贴得不紧。参加集训的四级政治干部为他们设计了党委领导联合作战、作战中考察使用干部、兵战与心战一体融合等13项“打仗型”课目,有效牵引该旅政治工作向打仗聚焦,保障战斗力标准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

集训中,该集团军还就如何确立紧跟信息主导、体系对抗等理念打造网络政工、信息政工等平台,取得了一批效果实、管长远的创新成果。据介绍,集训结束后,该集团军各部队开展的23项政治工作,项项硝烟味十足,让“生命线”充满活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