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医院野战传染病医疗所跨区机动驻训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松、戴欣责任编辑:ldonghang
2015-07-24 21:24

302医院野战传染病医疗所跨区机动驻训演练

快速卸载。

中国军网讯(仇松、戴欣)7月中旬,解放军第302医院野战传染病医疗所全员全装机动至皖中某陌生地域野外驻训,并展开实战化传染病救治模拟演练。

远程机动采用摩托化开进和铁路输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炎炎夏日,酷暑高温,车厢里没有空调、电扇,气温高达40摄氏度。在加强防暑降温措施的基础上,医疗所临时党委积极发挥政治工作特有优势,分别组织政工骨干深入各车厢、各组,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进行心理疏导,确保人员思想稳定。

抵达驻训地域后,队员们顾不得旅途疲劳,抓紧卸载车辆装备、物资器材,并快速机动至演练场实地展开。当地天气潮湿闷热,气温达39摄氏度以上,地表温度接近60摄氏度。展开过程中,队员们挥汗如雨,衣帽尽湿,各组配合默契,快速高效;组间协同到位,整齐划一,全过程紧张有序,仅仅40分钟后,医疗区域就全部展开。

据了解,此次驻训为期1个多月,野战传染病医疗所将重点开展分类后送、病源检测、紧急治疗等内容的演练。

这是该所首次执行跨战区机动驻训任务,将为传染病医疗所在野外、复杂和恶劣气候环境下遂行多样化卫勤保障任务积累经验,也为实施战时跨区传染病伤员救治卫勤保障进行有益探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