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集团军某旅将“三严三实”要求纳入机关干部考评

建章立制抓整改 细化量化求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林贵华 李松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31 04:26

本报讯 林贵华、李松报道:2名机关干部因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不力被暂缓调职,1名团职干部受到诫勉谈话……8月中旬,第14集团军某旅机关干部岗位调整引发官兵热议。旅政委胡忠国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将“三严三实”要求细化量化后直接纳入机关干部考评,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此举在机关干部中引起不小震动。

专题教育整顿开展之初,少数机关干部对深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认识不足,存在不求有功有为、但求无过无错的心态,参与热情不高,落实力度打折扣。为此,该旅制订了《机关干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考评实施细则》,区分党性修养、谋事创业、使命担当、服务基层等8个方面,将教育整顿情况量化为看得见的分数,由基层官兵分阶段为机关干部打分,作为干部任期考评和晋升考评的重要内容。不久前,该旅机关干部岗位调整,司令部3名符合晋升副营职的干部综合考评结果相当,其中管理科参谋焉丹因专题教育整顿量化分数领先,被优先提拔任用。

专题教育整顿结果与个人成长进步挂钩,让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有了刚性执行力。在该旅日前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上,与会人员自揭伤疤不遮掩,相互批评不含糊,组织讲评见事见人、见筋见骨,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

(《解放军报》2015年08月31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