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训练没有局外人:炊事兵、教员齐上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罡 杨东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5-11-16 06:22

北京军区某旅狠抓炊事人员训练落实

实战化训练没有局外人

本报讯 罗罡、杨东报道:“22分36秒,整体成绩比上个月缩短近2分钟。”10月下旬,北京军区某旅炊事分队5公里考核结束后,参谋长张营当众宣布了考核成绩。这是该旅坚持按纲施训,训练不落一人、不漏一课,狠抓炊事人员训练落实的结果。

炊事分队因工作性质特殊,过去一直重炊事技能,对军事训练落实不到位,制约了部队整体训练水平的提高。今年新年度第一次议训会上,该旅领导态度一致:实战化训练没有局外人。炊事员首先应该是合格的战斗员,要做到平时会做饭,战时能打仗,不能因工作性质特殊而降低训练标准。

随后,他们打出一套“组合拳”:专门制订炊事人员训练计划,逐人建立训练档案,严格按训练大纲规定的内容、标准,对训练模式、组训要求逐一细化;炊事人员随连队官兵一同参加训练考核,把训练成绩作为“硬杠杠”,与个人成长进步挂钩;为每名炊事人员量身订制“训练套餐”,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内容;采取与战斗班排官兵统一内容、标准、验收考核等方法,对炊事人员实施训练考评,达标一人过关一人。今年以来,炊事分队训练成绩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