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拼的!“塔山英雄团”每月一次高强度战备拉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岸伟 黄意 李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5-11-16 05:03

血性充盈,众志成城磨利刃

——第41集团军“塔山英雄团”结合主题教育大力培育战斗精神见闻

■李岸伟 黄 意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 强

苦练精兵,打磨尖刀。高振虎 

习主席多次强调,和平时期,决不能把兵带娇气了,威武之师还得威武,军人还得有血性。可以说,血性是军队的名片、军人的脊梁、胜利的刀锋。第41集团军“塔山英雄团”针对官兵战斗精神培育思想观念滞后、方法手段单一、政策激励缺失等问题,注重在思想引领、实践砥砺、文化熏陶上狠下功夫,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斗精神常态化培育机制。

用忠诚培育血性

“为什么我军在兵力、装备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够以弱克强,打赢塔山阻击战?”10月10日,恰逢“塔山阻击战”67周年纪念日,笔者来到“夜老虎连”,旁听指导员李飞授课。

“大家认真想一想,如果没有党的领导,这一切能实现吗?”李飞的连续提问,让战士们逐步认识到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军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只有让官兵弄懂昨天我们为什么打胜仗,才能明白今天我们靠什么能打赢。”团领导介绍说,他们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团队红色资源铸魂育人,把学团史、唱团歌作为新兵入伍、新学员入营的第一课,把话传统、当传人作为全团官兵的必修课,定期组织观看《塔山阻击战》《鏖战塔山》等影像史料,切实让忠诚融入官兵血性之魂。

针对少数官兵“仗打不起来,打也轮不到我”等错误认识,他们扎实开展形势战备、职能使命专题授课辅导,围绕“形势任务懂不懂、流血牺牲怕不怕、为国捐躯值不值”展开群众性大讨论,使官兵牢固树立“铁心跟党走、铁拳打胜仗、铁血敢担当”的使命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