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某旅聚焦联合作战:检讨式演习复盘趁热打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逸凡 王晓超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11-18 03:04

第47集团军某旅聚焦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趁热打铁开展检讨式演习复盘

本报讯 杨逸凡、王晓超报道:10月下旬,第47集团军某旅参加军区演习总结讲评会,在参演的旅级单位综合排名第一,受到上级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习结束后,他们没有归拢物资准备回撤,而是就地展开了复盘检讨。

10月上旬,“联合行动-2015A”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在昆仑山腹地圆满收官。通过演习,该旅“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筹划联合作战行动”等29个训练内容得到了实战化检验。

“准备打仗不容松懈,演习暴露的问题不可小觑。”该旅政委胡巍告诉笔者,演习成绩虽好,暴露出的问题同样不少,整改提高要趁热打铁。该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复盘一次、检讨一次、反思一次,他们先后查找出对联合协同不熟、陆空体系研究不深、指挥信息系统融合不够等百余个短板弱项。

打一仗进一步,解决问题刻不容缓。该旅采取分门别类、限时整改的办法,组织官兵对查找出的短板弱项逐一查根源、寻对策、找出路,并通过信息化指挥系统组织复盘推演,研究解决联训联演中的具体问题。针对演习暴露出的联合意识缺乏等问题,通过听取兄弟单位和空军、陆航参演人员意见建议,请教院校专家教授等方式,初步探索形成了《联合作战训练实施细则》等一系列贴近实战的做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