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利器”助力夜间实弹打击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海洋 石敬德责任编辑:张硕
2015-12-03 00:03

暗夜条件下,官兵们利用夜视器材对装甲装备进行洗消。

统一系统手段,读懂“夜间战场”

四级军士长崔亮臣带头专攻夜间信息流转,研制便携式指挥信息系统,一入夜间战场就成为动中指挥夜间火力协同的利器。

“单车是否射击完毕,一看车体后侧的号牌灯就知道了,灯关了表示正在射击,灯亮了表示射击完毕,步兵什么时候超越射击不用指挥,一看天线上单向指示灯亮了,就知道自己该动了。”

旅长刘纪远介绍,官兵自主研制的多数器材和手段,都是用于小分队和单兵间小范围协同的,单向指示路标、单车号牌、人车协同识别标识、天线指示灯等单拿出来非常有效,但协同的检验中却出现“越多越乱”。

为适应“夜间战场”,他们对创新的旗语、手势、灯光、音响、数据等20余种夜间协同手段进行统一。哪怕是动中协同,各级指挥员都对战场态势一目了然。

(《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2015年12月01日 06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