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录:生命线照亮强军征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楚沄浩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06 04:33

生命线在强军征途上生辉

——2015年全军政治工作回眸

2015年农历除夕,参加边境巡逻的南疆军区司令员李海洋(左四),在海拔4100多米的阿克贝利达坂上与巡逻官兵一起在雪地午餐,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特约记者 王宁

时光的河流总在悄无声息地流走,转眼间,2015年已离我们而去。 

回望这一年,我军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证作用,紧紧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从“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从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到在党委领导工作中落实战斗力标准,从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鼓舞官兵士气到教育引导官兵拥护、支持、投身改革……纵观2015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始终高擎听党指挥的旗帜,赓续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红色血脉,确保官兵坚定信念、铸牢军魂,让生命线在强军征途上如脉搏般跳动,汇聚起全军官兵勠力同心投身强军实践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可靠政治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人才支撑。看,龙腾虎跃的演训场上,三军将士士气高昂杀声震天;看,波诡云谲的大洋深处,银白战舰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看,广阔无垠的蔚蓝空天,铁翼战鹰冲上云霄气贯长虹;看,大雪纷飞的国境边关,巡逻足迹见证边防军人的对党忠诚……历史雄辩地证明,军事不过硬,一打就败;政治不过硬,不打自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的根本保证,是我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大优势,也是令一切敌人最惧怕我们的看家本领。

梦想在召唤,使命催征程。进入2016年,让我们一起透过影像回顾2015年全军政治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用满腔热忱迎接新的挑战,让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焕发出更灿烂的时代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