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旅党委立下“铁规矩” “经费账单”聚焦战备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广利 李晨晖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07 04:03

第21集团军某旅党委理财立下“铁规矩”    

“经费账单”聚焦战备训练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广利、通讯员李晨晖报道:数百部车载电台落户各类车辆,4套自行反坦克炮模拟训练系统和数十款模拟训练软件在教导队安装到位……细数新年度训练出现的新变化,第21集团军某旅旅长蔡宏伟告诉记者:“理财始终坚持向战备训练倾斜,把经费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这是旅党委立下的‘铁规矩’。” 

这条“铁规矩”让部队战斗力建设底气十足。研发引进训练模拟器材、修建战术训练场、调整战备值班综合系统和新建战备库室……记者翻阅该旅《2015年大项经费投向投量开支统计表》发现,该旅超过七成经费投向战备训练、信息化建设等训练作战领域。

为了确保把“经费账单”用在提升战斗力的刀刃上,该旅党委研究制定《大项经费使用管理细则》《工程建设招标实施办法》《行政消耗性开支限额》和《资源节约实施细则》等7项制度规定,探索建立“一报、二论、三审、四研究”的重大经费使用投向投量制度,换来部队战斗力的节节攀升。近年来,该旅参加上级组织的炮兵群综合组网演练和火力打击演习,实现了4种常规火炮精确打击的优异成绩,先后被上级表彰为“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先进单位”和“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