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海拔5千米以上哨所年货全部送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鲁越 孙兴维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7 01:08

新疆军区确保高原哨所官兵过年温暖祥和

冰封哨所年货丰盈

本报讯 鲁越、记者孙兴维报道:冒风雪,趟冰河,翻达坂。截至2月6日,经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春节物资上送小分队的努力,20多种生活物资全部送到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确保高原官兵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新疆军区海拔5000米以上的哨所分布较远,最远的哨所离团部1000多公里,交通极为不便。为确保一线哨所春节期间生活物资充足、官兵餐桌丰盛,每年春节前,团党委提前一个月筹划,利用机关干部在高原哨所蹲连住班时机,广泛搜集哨所需求信息,主动征求守防官兵意见,本着“坚持适度,贯彻节俭,体现温暖”的原则,为哨所购置10余类“爱心年货”,确保每名官兵一个保温水杯、一张爱心电话卡、一件保暖内衣、一副保暖护膝;给每个哨所采购了多种新鲜蔬菜、水果、肉类等主副食品。

为确保所有物资及时送到哨所,团长黄小虎带领由铲雪车、牵引车和大卡车组成的春节物资上送小分队,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穿越一座座雪山达坂,趟过一条条冰河险途,给每个点位、每个哨所送去过节物资和节日问候。少数执勤点因大雪封阻不通汽车,他们手提肩扛,徒步把年货送到雪山哨所。

哨所年货丰,官兵干劲足。许多官兵表示,领导机关顶风冒雪把满载爱心的年货送到哨所,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一定要为祖国守好防、站好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