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机关6个工作组奔赴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魏国 付晓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5 03:10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开展改革专题教育

夯实思想根基 强化看齐意识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付晓辉报道:“读懂了改革,就会真心拥护改革……”1月底,在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改革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上,高职低配但干劲不减的副师职干部马国彦,走上讲台讲述心路历程。该部改革专题教育注重夯实思想根基、启发行动自觉,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育伊始,北部战区陆军党委就研究制订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8条措施,下发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摘编,要求大家学深悟透。教育中,战区陆军主要领导带头授课,结合当前部队建设新情况新问题阐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大家拥护、支持、投身改革的自觉性。常委们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会,表明拥护改革、推进改革的鲜明态度。战区陆军机关还抽调人员成立“学习主席训词、建设强大陆军”学习研究小组,分头宣讲习主席训词,强化机关干部看齐意识。同时,请直面改革、听从指挥、稳心尽责的4名典型代表登上讲台现身说法,取得良好成效。

重言教更重身教。战区陆军主要领导公开承诺带头重学习、带头谋打赢、带头讲团结、带头敢担当、带头守纪律、带头作表率。他们还坚持开门立规矩、起步严纪律,制订了党委议事规则、经费使用规定等5个实施细则,细化春节走访慰问、车辆使用等6个方面具体规定。

真心拥护带来扎实举措。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干起,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拥护支持投身改革成为党委机关共同心声。据了解,北部战区陆军机关正式成立的第4天,由常委分别带队的6个工作组便已分赴所属部队调研指导。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5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