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长李朝阳已达最高服役年限依旧很拼,图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 毛德海 王雪振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5 03:09

定力强不强,答案写进昆仑风雪

——驻新疆某师官兵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使命见闻

■本报记者 孙兴维 特约记者 毛德海 通讯员 王雪振

该师某边防连积极开展训练小比武活动。本报特约记者 王宁

寒风如刀,呵气成冰。春节期间,记者走进驻守在昆仑山脚下、素有“高原劲旅”之称的驻新疆某师演兵场。炮火硝烟中,官兵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改革强军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在战位上,融入进精气神。记者一路观战,记录下几多动人场景。

只要军装在身,对战位负责的态度就一刻也不能松

一场对抗演练打响,师领导指着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的官兵介绍说:“我们师曾经历6次精简整编、3次大规模换装、4次改变部队番号,但每次变革调整,官兵们矢志打赢的心、永跟党走的魂从未改变。”

战车轰鸣,记者登上通信指挥车,四级军士长赵天瑞正紧盯传输节点做着调试动作。“天寒地冻,对手的电磁干扰可没有‘冻住’,一点也马虎不得。”说话间,赵天瑞又为装备涂抹了一层防冻油。

“不论走留,只要军装穿在身,就要对战位负责。”谈起此次改革,赵天瑞显得很从容。就在前几天,这名老兵还针对某训练难题,大胆采用新方法,探索解决之道。

“像赵天瑞这样,面对改革依然保持定力,一心扑在业务上的官兵全师不胜枚举。”师领导告诉记者,打通各类通信设备的数据链是一个难点问题,今年冬训前,一名师领导主动请缨担任攻关小组组长,组织业务部门集智攻关,经过1个多月的不懈苦战,攻关小组终于取得技术突破,实现了指令即时传达、态势实时传输、战果战况准确上报。

“聚精会神提高部队战斗力,就是基层指战员对改革最大的支持。”这名师领导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