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等兵王宇二次入伍参军地点缘何选择西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严贵旺 牌杰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7 02:24

回到家乡,他的心中依然放不下边关

一个电话,让王宇的军旅生涯突然被中断。 

2012年10月,准备留队的王宇接到父亲电话,得知母亲身患重病住进了医院。这让他内心十分矛盾:一方面,他在边防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舍不得脱下这身军装;另一方面,家庭的实际困难摆在眼前,自己岂能无动于衷。

“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养家,现在我长大了,也该轮到我为家里分忧了。”思前想后,王宇最终决定退伍回家,以尽孝道。可喜的是,在王宇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的病日渐好转,半年后便完全康复。

王宇退伍后,在当地警务部门找到一份协警的工作。当第一次穿上配发的警服时,王宇对着镜子敬了个军礼。他告诉记者:“那种感觉很特别,也很美妙,就像又回到了部队。” 

在部队锤炼的过硬素质,让王宇很快便脱颖而出,成为同批协警中的佼佼者。2014年,王宇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在即将成为一名正式警察之际,王宇却毅然辞掉工作,准备再次参军入伍。 

原来,王宇在一次退伍战友的聚会上得知,自己还有再次入伍的机会。他一夜未眠,第二天就在征兵网上报了名。

“二次入伍可以选择参军地点,你想去哪?”体检顺利通过后,当地武装部领导征询王宇的意见。

“西藏!”

“去西藏?那里是高原,条件特别艰苦!”

“我在边防干过,知道西藏最苦,但也最锻炼人!”

就这样,王宇成为雪域高原的一名普通戍边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