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为练兵备战加氧助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许地理 刘德武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8 02:14

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着力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

政治工作为练兵备战加氧助燃

本报讯 许地理、特约记者刘德武报道:春节刚过,记者跟随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冬训,随处可见政治工作为练兵备战加氧助燃的生动图景。 

“政治工作如果偏离战斗力建设这个靶心,就难以和军事工作形成合力!”该旅政委刘平告诉记者,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他们围绕“生命线地位怎么体现、阵地在哪里、成效用什么来检验”等课题聚力攻关,制订《冬训中政治工作指示》,坚决剔除“中看不中用”的虚把式,紧盯实战需求,制订政治工作方案,条条对接战场、指向打赢。 

政治工作越聚焦中心、紧贴任务,就越有威信威力。记者看到,演练中,各连指导员随机进行教育鼓动,引导官兵发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人员“损失”后,在干部科的指导下,营里依据《代理人方案》,迅速组织干部骨干接替……虽然天气严寒,但官兵们在浓浓的炮火硝烟中,训练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8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