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京炮兵学院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骆伯尔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21 16:44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南京炮兵学院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全院上下1000多名官兵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相关报道,“学两会”“悟两会”,特别是习主席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用两会精神激励履行使命任务的热潮。

该学院实时组织官兵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途径,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把收听收看两会新闻列为政治教育的重要专题,作为学习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渠道。他们精心制作课件,集中组织授课,着重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军队代表委员的发言摘要,并组织大家进行群众性大讨论,把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党课教育、理论学习、政治教育的重点,广泛开展“小课堂、小辨析”活动,引导官兵深刻认识深化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原则、总体要求和战略举措,深刻认识改革强军的重要性时代性紧迫性。学员七队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梳理成小册子,组织了“学两会谈体会”演讲比赛;学员九队结合学习成果,自办报纸《星火两会特刊》,让官兵能够时时跟学,把学习会议精神贯穿于工作、训练与生活,让官兵切实把会议精神领悟好、理解好、掌握好。

在交流中谈体会感受,在争辩中分析热点话题,在“碰撞”中解疑释惑。通过收听收看两会新闻,学习两会精神,官兵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全院上下纷纷把两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思想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化为实际行动,迅速掀起“抓教学质量、育创新人才”的热潮,决心以科学管理的管风、求实求新的教风、勤学苦练的学风,坚决支持和拥护调整改革,在这场“军改大考”中迎难而上,整装再出发、迈步强军新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