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炸掉左手和右眼的英雄现在成了旅副政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包林涛 唐磊 孙利波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28 04:10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

弘扬传统增强改革信心

■包林涛 唐 磊 本报特约记者 孙利波

初春时节,西部战区陆军某摩步旅党员骨干走进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在追寻先烈的英雄事迹中话使命、论担当。

“孤军深入的红9军尽管缺粮少弹,但为了维护党的战略全局利益,仍苦苦坚守古浪城。连续3天的鏖战中,参谋长陈佰稚等20多名团以上干部壮烈牺牲,2400多名红军战士长眠于古浪大地……”聆听红军西路军的英雄事迹,二营教导员郭正林表示:“关键时刻最能检验对党的忠诚。改革强军正当时,我们也必须拿出‘铺路奠基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担当。”

旅副政委张洪峰说:“放下‘小算盘’才能下好‘大棋局’。现在转业交接工作就要开始,如果组织让我明天走,那我今天照样高标准干好手中工作。”熟悉张洪峰的官兵知道,1993年,为了保护群众和战友安全,他被不法分子投掷的土炸弹炸掉了左手和右眼。成就壮举只在瞬间,考验意志却需漫长时间。这些年,凭着“党的需要就是我的职责”的信念,张洪峰一心扑在事业上,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段岁月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旅党委书记在现地党课中告诉大家,不论怎么改革,共产党员忠诚于党、不计得失的党性原则不能变,甘于奉献、踏实勤恳的作风不能变。

(《解放军报》2016年03月28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