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工作服包起冒烟的毒气弹放进消防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黄超 代烽 李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07 04:03

有血性,他在危急关头成功处置泄漏的毒气弹;业务精,他是全团数一数二的尖子。基层人大代表罗尕机扎根一线建功立业——

“习主席勉励我在基层刻苦磨练不断进步”

■本报记者 黄超 代烽 特约记者 李勇

罗尕机组织战士进行防护训练。 陈江瀚

人物小传:罗尕机,藏族,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人,1987年7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2009年12月入党,2013年9月提干,现为第1集团军某防化团二连排长。入伍以来,他扎根基层精武强能,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跟习主席握手那一刻,我激动得全然忘记了手上的伤疼。”

尽管已经从北京回到连队多日了,每当回想起习主席接见军队基层人大代表的情景,第1集团军某防化团排长罗尕机仍然激动不已,“握着习主席温暖的手,我感觉与三军统帅的心贴得很近很近。”

由于训练刻苦认真,罗尕机的双手经常受伤。与习主席握手的右手上,就有大大小小8道伤痕。去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前一天,他还坚持带队参加战术训练,一整套示范动作下来,右手背上又添了一道伤口。

“这点伤太寻常不过了。”罗尕机说,现在实战化训练在全团如火如荼展开,自己作为一线带兵人必须时刻冲在最前面。

每一道伤痕,都记录着一段在基层摔打的经历;每一道伤痕,都见证着一只藏家雄鹰的成长成才。

“习主席勉励我在基层刻苦磨练,不断进步。”回想自己从战士到干部的成长经历,罗尕机对习主席的话有着深深的感触,“那天受到习主席接见后,我回到房间就拨通了连队电话,告诉大家,这既是习主席对我个人的嘱托,也是对大家的勉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