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核不再“一锅煮” 晋职调级走精细化路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彭宝平 高骏峰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9 03:35

精细化考干部 精准化用干部

第12集团军某旅科学组织晋职调级考核激发强军动力

本报讯   彭宝平、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虽然总评优秀,但训练教学法和识图用图两个考核课目分别只得了78分和75分……”4月10日,第12集团军某旅军务科参谋李青海拿到干部晋职调级考核成绩单后,开始对照一名优秀连长的标准查找短板,制订下步补课充电学习计划。

“干部的选拔任用直接影响单位战斗力水平提升和全面建设,必须做到精细、精准。”该旅政委王悦介绍说,以往组织干部晋职调级考核,考核人员不分层级“一锅煮”,考核内容也是“大锅菜”。除了技术干部,其余都是“过三关”——体能、理论和专业技能,这样既无法体现干部特长和短板,又难以为旅党委选准用好干部提供可靠依据,为空缺岗位“量身订制”最佳人选。

精细化考核干部,才能精准化用好。此次干部晋职调级,该旅采取考、查、测的方式,将能量化的硬指标与反映干部实绩的软指标相结合,将考核对象按照拟晋职的机关干部、拟调级的专业技术干部和拟任营连主官等不同岗位,划分为7组,并依据条令条例中明确的各岗位职责、训练大纲和岗位任职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明确考核内容。

“不仅考核内容丰富了,考评结果也更细致具体……”笔者翻看装步八连副连长张宇的考核成绩单,只见每项考核课目的成绩后都有“备注”栏,记录对该课目考核情况的简单描述、分析和建议。张宇的训练教学法考核成绩是85分,“备注”里清晰写道:“动作要领掌握清楚,教学方法灵活,但指挥有缺点,建议加强指挥练习。”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19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