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高炮同时出现两枚哑弹 士官党员带头排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秦鹏 向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03 03:10

第三十九集团军某防空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步就上“快车道”

学有榜样岗位立起新标杆

本报讯 秦鹏、特约记者向勇报道:近日,第39集团军某防空旅组织的“亮出党员名片,树起先锋形象”网上评选表彰活动结果揭晓,修理营二级军士长李政等16名党员榜上有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这个旅既注重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言行,又注重树好身边典型,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有效推动了学习教育起步就上“快车道”。

学习教育展开前,这个旅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调研,对个别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工作精神不振等突出问题进行剖析,研究制订了《党员履职尽责18条准则》等规章制度。同时,他们常态化开展“亮出党员名片,树起先锋形象”网上评选表彰活动,分层次分岗位树立身边典型,通过网上展示风采、党员现身说法等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使广大党员“学”“做”皆有现实参照。

修理一连军械六班班长、士官党员张超峰在评比中获得高票。点击网页,他的事迹呈现眼前:在执行一次演习保障任务中,他先后排除两种型号高炮险情4次。九连1门高炮同时出现两枚哑弹,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炸膛危险,张超峰登上装备查找故障,顺利排除哑弹。讨论中许多党员说,学习他的事迹,我们更加明白危险面前怎样做才是合格党员。

比照先进典型,很多党员找到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某连一名士官党员资历老党龄长,出现工作消极推诿的现象。党支部让他上网浏览先进党员事迹,在“责任担当面前怎么做”党员讨论中引导他思考发言。经过反思剖析,这名士官党员认识到自身问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整改承诺,表示要向先进党员学习,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该旅政委谭志勇告诉记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官兵对党员队伍满意度不断上升。最新一次民主测评结果显示,官兵满意度比前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3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