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党员”怎样锻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曾吉祥 唐玉江 仇成梁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04 02:09

人人争当“金牌党员”

荣誉激励。

4月下旬,记者走进陆军第26集团军某防空旅,正赶上某连在烈士群雕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珍惜党员荣誉”活动。连队的30余名党员紧握右拳,大声诵读入党誓词,现场气氛热烈,官兵士气如虹。

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把开展“学党史忆征程、戴党徽明职责、敬先烈比差距、惜荣誉树形象、鸣警钟促反省、学典型当标杆、结对子强素质、爱岗位比奉献”八项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仪式激励、现地教学、佩戴党徽、比武竞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引领党员成长,激励他们向典型看齐,在日常工作训练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锻造思想过硬、军政兼优的“金牌党员”。

“八项活动”极大激发了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主动性。近日,该旅圆满完成实兵实弹演练、战备拉动考核、扑灭驻地山火等多项任务,涌现出一批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党员典型,有力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升。

(曾吉祥、唐玉江、本报特约记者仇成梁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