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游戏塑团体 国防科大组织学员团体心理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郁乘龙、杨钰、文旆、朱万鑫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24 23:01
杨国愉教授讲解小游戏背后的“秘密。朱万鑫摄

中国军网讯 (郁乘龙、杨钰、文旆、朱万鑫5月22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心之桥”组织开展了“学员团体心理训练”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分为实操体验和理论讲解两个环节,邀请第三军医大学团体心理训练专家杨国愉教授进行授课。

“在部队这样特殊的大集体中,团体心理训练越来越重要。”杨教授在活动开始时说道。上午的实操体验环节共包含“找朋友”“滚雪球”“合力闯关”三个活动。从组建团队、相互熟悉,到同心协力完成任务,短短三个小时的训练已经让学员们成为了一个团结协作的整体。

“心理训练不只是游戏,在它的背后有着深层次的理论支撑。”在下午的理论讲解环节,杨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团体心理训练的原理和发展,从理论层面阐述了团体心理训练在部队工作中的重要性。

“杨教授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参加过多次灾后心理服务,2015年被国家七部委联合表彰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这次活动旨在让学员了解团体心理训练的基础理论及实践方法,同时提高学员心理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心之桥”指导老师陈玲丽教员说。

“我在今天的活动中受益匪浅,既增进了对团队心理训练的了解,又为适应将来部队任职增添了新的技能本领。希望以后‘心之桥’能更多的组织这样的活动。”学员耿顷激动地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