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对军政兼优好搭档如何带出精武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强金 尹阿龙 罗未来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25 03:04

一对好搭档 带出精武兵

刘继平(左)和王怀锡训练场上相互学习、相互比拼。

连日来,新疆军区某炮兵团二营频传喜讯:4月,营长王怀锡在团专业训练考核中取得第一名;教导员刘继平在团“四会”教员比武竞赛中夺得冠军;二营在第一季度政治工作综合考评中名列营级单位第一名。官兵们纷纷赞叹:军政换岗,换出一片新天地;搭档合作,带出一群出彩兵。

提起王怀锡和刘继平,可谓团队的“明星”人物。王怀锡在政工战线摸爬滚打9年后,于2014年初先后担任团副参谋长、营长,从老政工改行为军事干部。刘继平也不简单,在军事政工后勤岗位上换岗7次,次次出彩。去年,两人聚首二营成为搭档。

在刘继平的支持下,王怀锡采取专业集中训、分层定期考等办法,对全营官兵进行分层强化训练,取得明显效果。在新疆军区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中,取得2金2银2铜的好成绩。在王怀锡的帮助下,刘继平则在全营广泛开展“五看”活动,营造竞争帮带氛围,激发官兵工作训练热情……一年来,他俩亲密合作、互相补台,同心弹奏出一部改革强军曲。去年,该营取得高原使命课题训练实弹射击考核第一名,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营”,他俩也被团队表彰为“一对好搭档”。

(强 金、尹阿龙、本报特约通讯员 罗未来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