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百公里战场机动,营长带着连长又在做什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腾飞 周锐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4 02:03

第13集团军某团驻训先进典型成为学习教育鲜活教材

你冲锋的身影 我前行的路标

本报讯 黄腾飞、特约记者周锐报道:5月下旬,正在大漠戈壁驻训的第13集团军某团组织“风沙中的党员风采”主题摄影展和“党徽耀戈壁”优秀DV展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镜头,成为该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该团驻训环境恶劣,官兵战风沙、斗酷暑,以苦为乐,大量珍贵镜头被记录下来。风沙中,摸爬滚打劲头最足的,是党员;手上起泡、身上伤疤最多的,是党员;起早贪黑、任劳任怨的,还是党员……团长佟奎峰与官兵谈心时了解到,这些镜头的主角,九成以上是党员。

二连指导员王杰膝盖半月板损伤,当他带着全连在荒漠万米武装奔袭中一瘸一拐冲过终点时,官兵们直流眼泪;一营刚完成100公里战场机动,营长肖文专就带着几名连长在沙地上探讨战术,眼里满是血丝,脸上全是尘土……一幕幕感人瞬间让官兵眼里噙满泪花。上等兵屈生华看完图片视频展览后暗下决心:要从这些优秀党员身上汲取力量,抓紧学习,争取早日跨入党组织的大门。

该团还举一反三,因势利导,开展“我心目中的好党员”讨论、“党员榜样”征文大赛、“戈壁最亮星”评选活动,不断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全团官兵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创造重型装甲训练的3项纪录,学习教育在大漠戈壁深处持续掀起高潮。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4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