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机关训练是否常态化?查查每月“打卡”记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丁雅涵 邹菲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5 02:09

按月“打卡”登记 逐人建档问效

第54集团军党委扎实推进首长机关训练常态化

本报讯 特约记者丁雅涵、记者邹菲报道:5月下旬,第54集团军机关干部到训练部门更新了一张特殊卡片:卡片上不仅记录着领卡者当月的军事训练、考核和评定等情况,还明确标示其下一个月的军官训练课目及考核标准。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实行按月“打卡”登记、逐人建档持续问效,是他们推进首长机关训练常态化的具体举措之一。

“首长机关训练难在经常,突破提高的关键也在经常。”年初的议训会上,该集团军党委形成共识。为此,他们按照“集中训练确立标准、分级管理抓在平时、随机考核持续问效、逐人建档立起硬杠”的思路,扎实推进首长机关训练常态化。

该集团军在今年开训之初就组织了一次连续10多天的高强度、全员额、全要素首长机关训练,6个多小时的连贯考核,随机导调频设险局、难局……紧贴实战的训练,让不少机关干部看到了自身能力与打仗需求之间的差距。随后,该集团军在第一时间将考核结果逐人、逐项列单,以短板弱项为重点,按照基础课目个人补训、重难点课目集中强化的分级管理模式,把首长机关训练转入经常。

集团军还以不打招呼、随机拉动的方式,对首长机关训练情况持续问效,检验机关干部业务技能和战术素养。他们不仅将机关干部训练情况逐人建立档案、定期公示,而且将训练档案数据同步交干部部门留存,作为个人晋升的参考和依据。连出重招,让机关兴起了浓厚的练兵备战之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