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到机关办事为何先把问题挂到“工作群”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文山 晏良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5 02:12

西藏军区开展“三新”大讨论破解现实难题

为新体制高效运转加油助力

本报讯 彭文山、特约记者晏良报道:西藏军区所属部队官兵现在到机关办事之前,只要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挂到局域网“军区机关工作群”里,刚调整组建的办理机构很快就会与其联系,确保快速对接,及时办理。西藏军区领导介绍说,他们在“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中,注重破解现实难题,有效促进了新体制高效运转。

西藏军区党委把开展“三新”大讨论放在事关改革进程的高度来认识。展开讨论之前,他们组织人员进行专题调研,梳理出依法治权、体系建设、创新驱动、集约高效、军民融合等10个方面近百个讨论话题,下发至团以上单位,指导各级领导机关有针对性地组织大讨论。怎样缩短新体制运行的磨合期、如何优化领导决策流程、怎样有效解决“五多”问题、如何建立完善与新体制相适应的制度机制……记者发现,提交讨论的话题,个个切中要害,都是当前亟待解决的现实难题。

每一场讨论,都是凝聚改革意志、破解现实难题的“诸葛亮会”。军区各级领导机关在大讨论中既不避讳热点敏感话题,又坚持通过观点碰撞统一认识,形成实在管用的办法举措。机关部门调整重组后,各种部署会、协调会相对增多,机关干部反映比较大。军区党委积极采纳意见建议,提出“对口参加,减少陪会”等要求,使会议更务实高效。针对机关编制精简、职能定位转变的实际,军区党委在大讨论中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压缩整合工作组,要求机关干部下基层调研检查“一把抓”,回来之后再把收集的问题分门别类处理。 

查摆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寻求对策办法,他们坚持边讨论、边探索、边实践,依托网络设立“回音壁”,广泛征集“金点子”,鼓励官兵为推进改革加油助力。前不久,西藏军区某部与空军某部携手联演,军区党委采纳官兵建议,在中军帐增设军兵种协调席,使联合训练归口管理,提高了训练质量效益。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5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