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小纸条能有多大用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凡 位启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7 03:06

新疆军区某部创新谈心方式

“战士们的笑脸更多了”

本报讯 杨凡、位启林报道:6月上旬,笔者走进新疆军区某部看到,该部领导徐星的桌上放满了一张张小纸条。正在精心整理的徐星介绍说,别小瞧这些小纸条,可派上大用场呢。

一张小纸条能有多大用处?原来,前不久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该部个别战士感到谈心活动过于透明,容易暴露个人隐私,因此谈心不交心,使谈心效果大打折扣。

该部在完善谈心制度的基础上,专门设立“聊天室”,选择合适时机单独与战士谈心交流;制作“谈心箱”,鼓励战士通过写纸条等方式反映真实思想状况,这样既保护隐私,又能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思想动态,深受官兵欢迎。战士小张因患皮肤病难以启齿,后来他在小纸条上写明原委。得知情况后,该部领导立即联系驻地医院,为小张治疗,使他很快康复。

“战士们的笑脸更多了。”徐星说,现在每天都要逐一查看小纸条,并针对性制订谈心计划。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7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