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献礼“七一”?听听这5名“明星”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洁 赵若昕 夏昭责任编辑:张硕
2016-07-01 13:09

拿什么献礼“七一”?听听这5名“明星”怎么说

——南京军区善后办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行千里路,不忘初心;展万缕枝,不离党土。

6月28日,南京军区善后办机关礼堂座无虚席。台上5名先进典型神采奕奕,绿军装红绶带手捧鲜花;台下聆听官兵心潮澎湃,听事迹学精神掌声雷动。

为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南京军区善后办在“七一”前夕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5名同志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他们一颗红心跟党走,用平凡铸就荣光,硕果累累战绩赫赫。他们的先进事迹,释放了强军正能量,激励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奋力在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沈建华:第101医院政治委员

坚定信仰向党看齐 政治把关严守纪律

沈建华深知,“党代表”的担当就是要身体力行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播种机”,要奋发有为做改革强军路上的“冲锋手”,要善于运用组织原则做集体领导的“领班人”,要以上率下做正风肃纪的“铁包公”。

沈建华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单位屡屡取得佳绩,单位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医院”“全军为部队服务先进单位”,被江苏省表彰为“双拥示范基地”,并推报全国表彰,个人被联勤部评定为“优等指挥员”、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立5次三等功。

做思想教育的“一把手”。党委书记的工作,就是抓好医院的思想建设,守好政治灵魂。面对医护人员重专业轻政治现象,沈建华探索了“三定三不定”和“四个一点”读书法,组织大家深入系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著作,将理论素养评定融入职级晋升、评比先进中,培养官兵读书习惯,带领官兵向党看齐、向习主席看齐,使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每个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常态。

做强军路上的“火车头”。面对军改大考,沈建华淡名利重责任。今年初,转业指标下达,走留听党的,他第一时间向组织表了决心。医院奖金福利降低,少数同志思想波动,沈建华带头扎根工作不分心,不计较个人得失,感染带动了全院官兵投身强军战位中去,不分神不懈怠,聚力谋发展。医疗数质量主要指标在全部关停医疗合作项目的同时,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医疗毛收入增幅达10%以上。此外,医院走开军地联动、空中救援、特色学科亚专业细分、救治流程优化等多维立体路径,着力提高卫勤保障能力。

做正风肃纪的“责任人”。院周会上,沈建华讲行风说典型晒状况,让官兵始终做到认识常新、警钟常鸣。针对不合理用药现象,医院推行“驾照式”管控,实行科室主任负责制,对同样不合理用药的当事人实行满三次停止半年处方权的处罚,同时,视情对科室主任分别予以约谈、诫免谈话、纪律处分和免职的处理,形成强大震慑。风气靠抓更靠带,沈建华带头承诺:不交往药商、器械商、工程队老板等敏感人员,不插手工程建设、药品耗材招标采购等敏感事项,遵规守纪,以身作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