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理论宣讲,行程一万多公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陶智平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05 17:24

一场理论宣讲,行程一万多公里

——陆军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赴西部战区陆军部队巡回宣讲侧记

在战区陆军机关进行宣讲

7月21日至27日,由西部战区陆军综合训练基地政理教研室主任徐卫东、某步兵旅副政委王继军组成的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组,先后辗转陕、渝、甘3省(市)5地,行程1万多公里,为3个集团军、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及外训部队巡回宣讲5场次,深入基层连队和演兵场召开座谈会5场,覆盖官兵约6万余人,培训理论骨干70余人,面对面答疑解惑理论和现实问题100多条。

一场全员覆盖的宣讲

西部战区陆军高度重视此次宣讲,要求各单位科学统筹时间,合理安排任务,保证宣讲活动覆盖到每一个人。

第13集团军遂行高原使命课题训练,正组织部队机动,由于无法集中组织宣讲,他们自行下载宣讲提纲和课件,见缝插针、灵活机动进行宣讲,大家形象地讲:“车轮虽动,宣讲不停;人在路上,党在心中。”

各部队还对宣讲活动全程录像,并下载宣讲课件,组织因站岗执勤、执行任务、因公出差等原因未能聆听宣讲的官兵补课,做到宣讲全员覆盖。

宣讲组针对宣讲时间紧、转场快、任务重的实际,白天宣讲和赶路,晚上加班修改讲稿,往往是出了会场上机场,下了讲台进班排,到了外训地直奔帐篷。每到一地,宣讲组成员都要参观军史馆,汲取红色营养,充实宣讲内容,有时直到宣讲前一刻还在查阅最新时政讯息资料,力求宣讲达到最佳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