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成功实射某新型导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程震寰 王豪责任编辑:张硕
2016-09-10 05:01

我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成功实射某新型导弹

导弹女兵大漠挽弓射天狼

女兵独立完成实弹装填。张国锋

本报讯 程震寰、王豪报道:9月6日,第41集团军某旅女子导弹连千里机动赴西北戈壁,参加年度实弹战术考核。连队官兵勇于挑战恶劣天候和生理极限,实射列装仅8个月的某新型防空导弹,取得两发两中的优异成绩。

据介绍,此次考核中,引车、定位、加固、装载等操作全部由该连女兵独立完成。机动途中,面对暴雨、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她们成功完成“沙漠地域组织战场机动”“复杂电磁环境下抗击模拟巡航导弹”等10余个险难课目训练。

导弹实射当天,尘土飞扬,数辆战车迅速攻占发射阵地,巨大的发射架缓缓升起。双眼紧盯雷达显示屏的中士尚家伊发现目标后,娴熟地操控指令台套住目标光点。现场指挥员迅速区分方位,分配打击目标,下达火力计划。

随着一声轰鸣,一枚导弹弹射升空,拖着烈焰直扑“猎物”。随后,远处天空火光闪现,前方来报:导弹精确命中目标。不久,第2枚导弹也成功命中目标。该旅旅长茹雷介绍,此次演练积累了新装备在高海拔恶劣条件下的多项作战数据,女子导弹连的表现令全旅官兵深受鼓舞,这是她们长期刻苦训练结出的硕果。

“不畏强敌,不让须眉”,女子导弹连官兵用行动践行连训。该连作为我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自2013年组建以来,创下了导弹夜间发射、打击超低空高速靶机等多项全军纪录,连队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被原广州军区评为“军事训练尖子连”,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10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