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演习为何调换三名战场代理指挥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 郭崇德责任编辑:张硕
2016-09-13 04:00

一场演习,调换3名战场代理指挥员

第47集团军某旅按实战要求配强指挥员队伍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郭崇德报道:前不久,正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演习的第47集团军某旅召开党委会,宣布取消一连连长的坦克一营营长代理人资格,由综合素质过硬的三连连长接任。该旅政委胡巍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按实战化要求,配强配实战场代理指挥员的一个缩影。

该旅对战场代理指挥员选配工作的重视,源于此前的一次教训。去年一次演习中,二营营长“阵亡”,按预案由四连连长代理二营营长,但由于他在作战中指挥不当、接连失误,阵地失守。为此,该旅党委总结教训,从难从严把好战场代理指挥员选拔考核,变静态考为动态考、变定性考为定量考,结合重大演训活动,跟踪考察他们在复杂环境、关键时刻的组织指挥能力。此次演习中,他们打破常规、优中选优,除调整坦克一营营长代理人之外,还将汽车连连长代理人由原副连长调整为一排排长担任,装步二连指导员代理人由老排长调整为新排长担任。

此外,他们将战场代理指挥员在演习中的表现与晋职晋衔挂钩,真正让谋打仗、抓打仗、会打仗、敢打仗的干部吃香,得到重用。“真正把能谋善战的人才用好,才能在未来战争中克敌制胜。”胡巍说。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13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