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抗联路,来一次与先烈的隔空对话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何光伦 谢伦 刘议闪 盖旭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9-29 02:04

抗联圣地,与先烈隔空对话

■何光伦 谢 伦 刘议闪 本报特约记者 盖旭辉摄影报道

在老岭抗日根据地探寻密营兵舍。

追寻抗联足迹,争做红色传人。9月上旬,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把主题教育课堂设在青山绿水掩映的抗联路上,用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培育官兵战斗精神,激发强军动力。

该旅驻地是东北抗日联军主要活动区域之一。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借助抗日根据地、抗战遗址遗迹、烈士陵园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追寻抗联足迹,争做红色传人”教育活动。该旅组织党员骨干到苍松翠柏环绕的杨靖宇烈士陵园,聆听将军故事,重温入伍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先锋队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来到东岔、老岭抗日根据地,在“抗联密营”、抗联军校、抗联战壕遗址中追寻先烈的足迹,学习革命精神;邀请抗联老战士到部队讲故事、话传统,组织党员骨干上台谈体会、说收获,还把抗联的图文资料传到微信公众号上,方便官兵下载学习。

抚今追昔,官兵们在与抗联先烈隔空对话中增强了使命担当、打赢信念和血性虎气。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29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