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新兵营组织国庆节升旗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续晓强 李鹏 张伟策 刘新竹责任编辑:刘航
2016-10-01 16:08

升国旗仪式。刘新竹 摄

中国军网北京10月1日电 续晓强、李鹏、张伟策报道:旌旗猎猎激荡军心,国歌高亢催人奋进。为帮助新兵强化爱国爱军情怀,铸牢入伍思想根基,10月1日清晨,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新兵营组织升旗仪式,逾百名新训干部骨干率先垂范、勇立排头,近700名新兵严阵以待、军容严整,护旗方队步履铿锵、精神振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昂扬激荡、响彻营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熠熠生辉。

升旗仪式中,护旗队中一双双稚嫩的面孔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深入了解后,笔者发现,这支步伐整齐、军姿挺拔的护旗队“来历非凡”——入伍仅仅半月,队列仍然在练,根基尚未稳固,竟然都是新兵!让稚嫩青涩的新兵出现在如此庄严隆重的场合,既是对他们训练水平的一次磨砺检验,也是对他们思想素质的一项政治考核,更是对他们精神灵魂的一次重大洗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