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缘何陆军将校云集,他们在追寻什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邵敏 窦道琴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19 04:06

陆军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本报讯 特约记者邵敏、记者窦道琴报道:陆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10月11日在南昌陆军学院举行。来自陆军机关部队和院校的60多位代表,围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奋力推进强军事业”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伟大长征,也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与会代表谈到,在推进陆军转型建设中,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前行营养,用长征精神笃定前行目标、激发前行动力,加快推进转型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联系部队历史、结合强军实践谈到,红军长征培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陆军转型建设是对传统陆军的重塑重组重构,无论朝哪儿转、怎么转,政治本色不能改、传统作风不能丢,要确保血脉永续、根基永固,注重把“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与转型建设融合起来,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强军兴军的内生动力、转型建设的厚重底蕴、新型陆军的鲜明特色。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19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