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转型咋推进?这个学术研讨会全是干货!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峰 周远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21 04:04

“陆军全域作战”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本报石家庄10月20日电 记者周峰、周远报道:今天,“陆军全域作战”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举行。参加会议的400余名代表中,不仅有陆军机关领导和基层指挥员,还有来自海军、空军院校的专家教授。

这次研讨会,瞄准陆军作战理论前沿,着力研讨陆军全域作战的基础理论、使命任务、能力需求、战法运用等方面的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重大战略思想、推动陆军实现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的实际举措。

“如何有效使用空降兵,是我军迅速形成全域作战能力的关键之一”“适应全域作战需求,应该加强海军陆战队的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上,海空军专家教授的发言既有对陆军全域作战的认识,更涵盖了陆军全域作战中本军种的运用方法、下步建设方向,勾勒出多军种共同参与的陆军全域作战图景。

据悉,主办方将进一步梳理此次研讨会形成的理论成果,并做好推广应用工作,让理论创新尽快落地生根、推动陆军加快转型步伐。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21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