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新兵!老兵10秒内连开4枪全部命中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苑 李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24 04:01

第1集团军某旅新兵训练实战化课目提前入列

本报讯  刘苑、特约记者李勇报道:枪炮声乍起,硝烟味弥漫。近日,一场机降实兵演练在第1集团军某旅综合训练场展开。滚滚浓烟中,数十名机降兵从10米索降平台上快速滑下,连续突破多重障碍。

扣人心弦的战斗画面,让一旁观战的该旅数百名新战士血脉偾张。开训即闻硝烟,这是该旅强化新战士当兵打仗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植战士敢战血性,要从兵之初抓起!”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只有新训时就上紧打仗发条,才能赢在未来战争的起跑线上。他们在制订新训计划时,提前设置6个实战化战术课目,并针对新训不同阶段专题安排3场高难课目演示。

火海里奔跑,泥潭中格斗。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训练场上老兵每一个险难动作,都引来新战士阵阵惊呼。高台索降,一名老兵头向下,单手握绳从天而降,新战士赖海鑫连竖大拇指:“这才是军人Style!”战斗进入白热化,一名隐蔽多时的狙击手快速出击,10秒钟之内连开4枪,全部命中模拟目标头部,全场新战士起立鼓掌,纷纷表示:“我也要当这样的兵!” 

“演练场上的过硬本领,来自平时刻苦训练。”演示结束后,该旅还安排示范老兵为新战士讲述苦练精兵的经历,鼓励新兵上台与老兵“PK”找差距。新战士孙启豪入伍前是体育专业大学生,当他了解到一个简单的机降动作就包含了体能基础、战术动作等多项军事素养时,当场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训练,明年这时候看我的!”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24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